金科回購公司部分社會公衆股份用于股權激勵 資金總額最高10億元

观点网

2021-07-16 22:32

  • 拟使用自有資金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部分金科股份用于員工持股計劃或股權激勵計劃,若金科未能實施則金科回購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銷並減少注冊資本。

    觀點地産網訊:7月16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以集中競價方式回購部分社會公衆股份的回購報告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金科拟使用自有資金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部分金科股份用于員工持股計劃或股權激勵計劃,若金科未能實施則金科回購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銷並減少注冊資本。本次回購股份的資金總額為不低于5億元且不超過10億元,回購價格為不超過7.90元/股。

    按回購資金上限10億元測算,若全部以最高價回購,預計可回購股份數量126,582,278股,占金科目前總股本的2.37%;按回購資金下限5億元測算,若全部以最高價回購,預計可回購股份數量63,291,139股,占公司目前總股本的1.19%,具體回購股份的數量以回購期滿時實際回購的股份數量為準。

    此外,本次回購存在金科股票價格持續超出回購方案披露的價格,導致回購方案無法實施或者只能部分實施等不确定性風險;存在監管部門後續對于上市公司股份回購頒布新的規定與要求,導致本回購方案不符合新的監管規定與要求從而無法實施或需要調整的風險;

    因股權激勵計劃及或員工持股計劃未能經金科董事會和股東大會等決策機構審議通過、授予對象放棄認購股份等原因,導致已回購股票無法全部授出的風險;本次回購股份的資金來源于金科自有資金,存在回購股份所需資金未能及時到位,導致回購方案無法按計劃實施的風險。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回購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