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31宗起價633.8億 首推“競品質”試點地塊

观点网

2021-07-30 00:42

  • 此次集中出讓首次在十城區推出“競品質”試點地塊,采取一次性公告和線下“競品質”、線上“競地價”兩階段操作方式,從源頭上引導房地産市場供應高品質住宅産品。

    觀點地産網訊:7月30日淩晨,杭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網站公布,杭州市發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讓公告,共31宗,總出讓面積191.55萬平方米,總出讓建築面積466.02萬平方米,總起拍價633.78億元,将于9月7-8日陸續出讓。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杭州本次集中出讓,有四個特點:

    一是供應向星城傾斜。本次集中出讓中星城範圍内住宅用地22宗,面積2279畝,約占第二批集中出讓總面積的80%,充分體現了杭州市加快構建“一核九星”特大城市新型空間格局,優化調整用地供給空間結構,增加星城住房用地供給比例的導向和要求。

    二是競價規則有調整。為進一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第二批集中出讓地塊的競價規則進行了适當調整:一是競買單位需足額繳納20%競買保證金後方可參與競買;二是溢價率上限由30%調整為20%,其中“競品質”試點地塊的溢價率上限為10%;三是出讓地塊達到上限價格後,由原來的“競自持房屋”改為“競無償移交政策性租賃住房”。

    三是開展“競品質”試點。此次集中出讓首次在十城區推出“競品質”試點地塊,采取一次性公告和線下“競品質”、線上“競地價”兩階段操作方式,從源頭上引導房地産市場供應高品質住宅産品。“競品質”階段建設品質模塊得分最高的建設品質標準表将作為“競地價”階段的報價依據及土地競得後的項目建設標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試點地塊全部實行現房銷售,通過竣工備案等驗收手續並通過政府組織的履約監管核驗後方可銷售,商品住宅建成後實現“品質可視化、標準可固化、指標可量化”總體目標。

    四是細化商服用地要求。從保障住宅布局空間,提高住宅環境品質的角度,本次集中出讓對住宅用地中規劃允許配建不超過10%的公建部分,提出集中建設公益性配套公建、沿街布置配套商業等要求。

    另據了解,此次31宗地塊預計将于9月7日、8日兩天出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