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淮北礦業涉訴無法律和合同依據 已提出異議

观点网

2021-07-30 12:14

  • 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不是合同主體,涉訴無法律和合同依據,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已依法向法院提出異議。

    觀點地産網訊:7月30日,中國恒大集團發布澄清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就有關淮北礦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于安徽省六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中國恒大子公司六安恒達建設工程價款及違約金人民币4.01億元一事,中國恒大現澄清這起訴涉及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雙方對是否達到合同約定的付款節點有争議,故通過訴訟解決。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不是合同主體,涉訴無法律和合同依據,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已依法向法院提出異議。

    另有關廊坊發展公告因中國恒大集團子公司與孝感市高創投資有限公司的商業糾紛,中國恒大集團持有的廊坊發展20%股權被凍結,涉及股份價值約人民币3.49億元。中國恒大現正尋求法律意見以保障合法權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7月29日,廊坊發展發布公告稱,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被凍結。

    于29日,廊坊發展收到中國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權司法凍結及司法劃轉通知》及《湖北省孝感市中級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根據通知,關于孝感市高創投資有限公司與恒大地産集團、恒大地産武漢分公司一案,湖北省孝感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鄂09民初155号民事裁定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

    因案件執行需要,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廊坊發展的7603.21萬股(無限售流通股)股份已被凍結,凍結期間産生的孳息一並凍結。凍結期限自2021年7月29日起至2024年7月28日止。

    截至公告披露日,恒大地産集團持有廊坊發展股份7603.21萬股,占廊坊發展總股本的20%,本次凍結的股份為7603.21萬股,占其持股總數的100%。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