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約談銀川等五城 将納入房地産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

观点网

2021-07-30 13:09

  • 将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納入房地産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據悉,此類城市的房地産調控工作,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及有關省級政府共同督辦。

    觀點地産網訊:7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政府負責人,要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履行城市主體責任,針對上半年房地産市場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大調控和監管力度,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宣布,将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納入房地産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據悉,此類城市的房地産調控工作,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及有關省級政府共同督辦。

    5個城市表示,将切實扛起城市主體責任,加強市場監測監管,迅速采取針對性措施,确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人民日報》報道指,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住宅用地價格增長過快,市場預期不穩,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