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拟申請100億永續債權投資 深圳公司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1-07-30 18:56

  • 另外,招城置業向中國銀行申請融資金額4億元,融資期限為3年;沈陽招泰向浦東銀行申請授信額度人民币7億元,授信期限為3年。招商蛇口為上述融資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網:7月30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為控股子公司武漢招城置業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沈陽招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提供擔保。

    其中,招城置業向中國銀行申請融資金額4億元,融資期限為3年。招商蛇口按照50%的持股比例為招城置業上述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本金金額不超過2億元,保證期間為自擔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最後一期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後三年。

    沈陽招泰向浦東銀行申請授信額度人民币7億元,授信期限為3年。招商蛇口按照持有沈陽招泰的股權比例為該授信項下的債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本金金額不超過人民币7億元,保證期間自每筆債權合同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至該債權合同約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後兩年止。

    此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招商蛇口還因生産經營需要向中原信托申請永續債權投資,總金額不超過人民币100億元,可分筆(分期)申請。招商蛇口的全資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産有限公司為上述永續債權投資項下的全部債務承擔連帶保證責任,保證期間為自擔保書生效之日起至全部債務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三年。

    截至公告日,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的對外擔保余額(不包括子公司為客戶提供的銷售按揭擔保)為501.55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資産的49.4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余額為42.4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資産的4.19%。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