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合同銷售3701億 距離“碧萬恒”一步之遙?

观点网

2021-08-05 23:42

  • 融創能否在年底打破多年來“碧萬恒”三家穩居前三的格局,有待觀察。

    觀點地産網 緊随恒大、碧桂園、萬科三家之後,融創中國于8月5日晚披露公告稱,7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币493.5億元,合同銷售面積約351.2萬平方米,合同銷售均價約人民币1.4萬元/平方米。

    截至2021年7月底,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币3701.1億元,同比增長50%;累計合同銷售面積約2545.7萬平方米,合同銷售均價約人民币1.45萬元/平方米。

    與去年7月同期合同銷售金額522.5億元、合同銷售面積372.8萬平方米相比,融創銷售金額有所下滑,但結合上半年業績和整體市場氛圍,仍是一個不錯的結果。

    各家房企的拿地擴儲戰略有所不同,相較于在二三四線城市土拍現場零敲碎打,融創似乎更熱衷于在熱點城市開啟掃地模式。

    例如如何消化集中供地搶下的地塊,也将是融創後續引人關注的話題之一。

    融資方面,融創延續了以往的思路。

    7月13日,融創發布公告稱,拟發行共5億美元優先票據,利率分别為6.8%及6.5%,用于償還集團未來一年内需償還的中長期境外債務。

    7月29日,據深交所披露,中信建投-融創集團1-5期應收賬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已獲通過。

    在物業闆塊,融創則釋放出了擴張的信号。

    7月23日,融創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宣布擴展經營範圍,新增房地産經紀、居民日常生活服務、城市綠化管理等。這並非只是一紙聲明,融創物業随後也順利收購了撫順恒潤物業全部股權。

    今年以來,多家證券機構都曾指出,地産行業存在政策面擔憂情緒,闆塊估值及主流地産股均為全年新低水平,多數地産股表現不佳。其中,萬科、保利股價與市值下探至近年來最低水平。

    在普遍的擔憂情緒中,也促成了今年以來多家房企的增持、回購潮,融創也是其中之一。

    僅7月份,融創中國就有三次回購動作,分别在7月21日以7587萬港元回購330萬股、7月20日以1.53億港元回購680萬股,7月26日以近3715.25萬港元回購股份170萬股,共斥資2.66億。

    此外,在7月16日,融創将“16融創07”公司債利率由4%上調為6.8%,在這個時間點上調利率,似乎有着提升投資者信心的意味。

    的确,企業實際的效益如何,自信之余還要看他信,而融創中國在7月亦獲得了多家評級機構的看好。

    7月初,瑞銀發布報告稱,預期融創服務2020至2022年度每股盈利年復合增長率達81%,高于同業平均水平之47%,且擁有母公司融創中國的強勁支持,首予其“中性”評級及目標價30.9港元。

    7月13日,標普預計,融創中國杠杆率将在未來12-18個月得到控制,将實現可觀的(盡管有所放緩)的合約銷售額和收入增速,同時利潤率僅會略微下降。

    7月27日,摩根大通預計融創中期核心盈利可錄得雙位數按年增長,股份前景有留意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的1-7月房地産企業全口徑銷量表現中,碧桂園以全口徑銷量5011億高居第一,萬科排名第二,恒大跌至第三,融創則緊随在三家之後。

    多方關注下,融創能否在年底打破多年來“碧萬恒”三家穩居前三的格局,有待觀察。

    撰文:馮嘉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月報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