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集團10%國有股權被無償劃轉至廣東省财政廳

观点网

2021-08-09 18:52

  • 珠實集團的股東廣州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已将持有的珠實集團10%國有股權無償劃轉至廣東省财政廳,現珠實集團已經辦理完成國有産權變更及商事變更登記。

    觀點地産網訊:8月9日,廣州珠江實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股東部分國有股權無償劃轉完成登記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珠江股份于2021年8月9日收到控股股東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通知,稱其股權發生無償劃轉。

    珠實集團的股東廣州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已将持有的珠實集團10%國有股權無償劃轉至廣東省财政廳。現珠實集團已經辦理完成國有産權變更及商事變更登記。

    本次股權劃轉前,水投集團持有珠實集團100%的股權,珠實集團持有珠江股份31.10%的股權。本次股權劃轉後,水投集團持有珠實集團90%的股權,珠實集團仍持有珠江股份31.10%的股權。

    本次股權劃轉不會導致珠江股份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珠實集團仍持有珠江股份2.65億股股票,占珠江股份總股本的31.10%,仍為珠江股份的控股股東,廣州市國資委仍為珠江股份的實際控制人。本次劃轉不會對珠江股份日常經營活動造成影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珠江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