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倉吳天海:暫時看淡内地樓市 未來投地不會太過進取

观点网

2021-08-10 17:02

  • 過去的2、3年集團並未購置新地,因為利潤過微甚至有虧損的機率。

    觀點地産網訊:8月10日,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召開2021年中期業績會,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董事許仲瑛以及投資關繫經理吳庭欣出席。

    對于内地業務對公司影響,未來是否進一步增加拿地方面,吳天海回應稱,由于“房住不炒”政策,可以見到内地一些重要城市樓價開始回落,但未曾有明顯調整。所以過去的2、3年集團並未購置新地,因為利潤過微甚至有虧損的機率。

    吳天海稱,九龍倉集團暫時看淡内地的樓市。接下來相信中央調控政策會繼續推行,直至見到有一個新的方向或者是寬松政策前,在内地投地的機會不高,就算去投地也不會太過進取。

    而對于此時部分内地房地産公司因規避三條紅線而變賣物業,九龍倉會否趁此機會並購,吳天海表示,“暫時未覺得有适當的項目要踴躍争奪。”

    商業樓宇方面,吳天海認為目前寫字樓的訴求較弱。“寫字樓供應目前是過剩的,甚至在上海也需要一段時間消化。近期關于寫字樓的訴求有一些新元素出現,例如嚴控技術、科技公司、教育公司等,會令行業的租戶暫時不敢擴租,甚至暫時收縮。鑒于新的機遇還沒有出現,所以目前寫字樓的訴求是比較弱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