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倉指中期或會增加香港投資

观点网

2021-08-10 17:47

  • 在中期來說,可能會增加香港的投資;而内地項目資金回籠後,會在未來中短期先投資香港新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8月10日,九龍倉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于線上業績記者會表示,投資組合新經濟股的比重占比較高的原因為其股價升得較快及多,所以即使原來各行業的比重差不多,在經過市場調整後,新經濟股的比重自然增加,強調看好大部分新經濟股的增長。又指投資組合中亦有不少地産股,主要基于其利潤高及息率等,整體會采取平衡的策略去做。

    至于集團淨額與總權益比率大幅上升至24.5%,他指,最主要是由于今年年初,以約150億港元投新地,這是一個可觀的數字,但認為負債比率不算高,並就近年情況來看,屬于适合的數字。且以近年的利息水平來看,是處于一個舒适水平,但如果息口大幅上升,則另作别論,但以現在的環境來看,以借貸做适當的投資,認為是适合的舉動。

    他又稱,對于現在的資産組合感到滿意,雖然陸續有資金回籠,但不急于再增加資産,認為手上的資産已經足夠。且香港另外也有一些土地儲備,包括九龍貨倉及油塘灣項目,兩個項目的發展亦需要資金支持,在中期來說,可能會增加香港的投資;而内地項目資金回籠後,會在未來中短期先投資香港新項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