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控股指集中供地對公司風險和利潤的影響不會太大

观点网

2021-08-25 10:12

  • 中梁對于集中供地城市的依賴性並不是特别高,就目前來看基本上在20%左右,在投資方面,公司也将依然遵循嚴格的投資管理,標準不會做太大幅度的變化。

    觀點地産網訊:8月25日,中梁控股董事長及執行董事楊劍于線上記者會上表示,中梁對于集中供地城市的依賴性並不是特别高,就目前來看基本上在20%左右,在投資方面,公司也将依然遵循嚴格的投資管理,標準不會做太大幅度的變化,不會購入成本太高的,或者在激烈競争的條件下的地王項目,這不符合公司的投資標準。

    他稱,在目前情況下,公司依然會進一步拓展多元化投資,通過産城、商業、收購等形式增加優質的土地儲備。基本上在多元化拿地方面實現25%的比例,未來随着在各大城市的持續深耕,這部分的比例還有希望進一步得到提升。

    執行董事、首席财務官及副總裁遊思嘉補充,集中供地的情況可能跟政策導向有點差距,導致第二批集中供地的時候,很多城市的政策要做一些微調。未來公司會觀察現在的政策進展,估計第二批的集中供地可能對價格的競争度,還有對于限價格的嚴謹度,預期可能沒有第一批這麼激烈,但是還有待觀察。強調公司現在有80%的拿地途徑都是非集中供地的城市,所以對公司的風險和利潤的影響還不會太大。

    遊思嘉又稱,公司本質上是長三角為中心的房企,長三角買地的模式一般都是招拍挂或者是收並購為主,比較少舊城改造的項目,因為這個原因,長三角的房企合作度比其它區域包括珠三角的房企的比例要高得多,令公司少數股東權益或者是權益比增加;而公司上市以來股權融資還是做得比較少的,所以大概現在的比例是40比60左右。随着未來公司利潤結轉,覺得慢慢會提升到50比50左右,基本上長三角的周轉型房企,我們現在看趨勢也是往50比50方面發展,包括很大的房企都是在這樣的水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梁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