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年末可能現金流維持緊平衡

观点网

2021-08-27 16:52

  • 目前整體的現金流因為降低負債,管控好現金流已經成為了頭部房企的主旋律。

    觀點地産網訊:8月27日,中南建設舉行2021年中期業績發布會,出席管理層包括董事局主席陳錦石、董事兼副總經理陳昱含、CFO辛琦及董事會秘書梁潔。

    辛琦指,目前整體的現金流因為降低負債,管控好現金流已經成為了頭部房企的主旋律,所以對中南建設來講,到年底可能經營性現金流仍然是正的,未來的發展還是需要有些投資在里面。但是負債持續下降,也是主旋律,我們到年末可能現金流維持緊平衡。

    關于負債的問題,辛琦指,原希望直融的比例能夠增加一些,但是今年整個融資環境里面涉及到了友商或者其他房企的問題,直融的難度會相當大,到期的規劃今年上半年也還了很多,還有很多的融資是基于項目層面的,新獲取的土地或者原有土地上相應的壓品比較充足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做的,雖然整體的信用規模在壓降,但是看項目的支數是不是能做到,這個問題還不是最大。

    對于少數股東權益增加,更多的是在並表範圍的擴大,另外並表合聯營公司資本金做大,金融機構的權益類投資,從實踐的角度來講,他們不管是風控,還是後台,雖然一再說他們要加大力度,公司也關注到一些頭部的信托公司專門成立了直接的主動管理的相關的職能或者部門,但實際上他們這方面的力度並不是太大,他相信這個可能有一個過程。包括慎選項目,投後管理,對這些機構來講都是有一個适應的過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