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悅城控股為聯營蘇州項目借款提供9702萬元擔保

观点网

2021-08-31 20:48

  • 大悅城控股表示,本次公司全資子公司為中葛永茂在借款合同項下全部債務的14%部分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是為了滿足項目開發建設的需要。

    觀點地産網訊:8月31日,大悅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全資子公司為聯營公司提供擔保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大悅城控股集聯營公司中葛永茂(蘇州)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蘇州相城支行簽訂了《房地産借款合同》,中葛永茂向工商銀行申請不超過6.93億元的借款,期限3年,用于蘇地2017-WG-40号地塊(即蘇州紫珺蘭園項目)的開發建設。

    近日,大悅城控股全資子公司大悅城控股集團蘇南有限公司與工商銀行簽訂了《最高額保證合同》,同意按照全資子公司中糧天悅地産(蘇州)有限公司對中葛永茂的14%持股比例,為中葛永茂在借款合同項下14%的債務(對應借款合同項下借款本金不超過9702萬元)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中葛永茂的其他股東按照其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條件的擔保,中葛永茂向蘇南公司提供了反擔保。

    據悉,擔保事項完成之前,大悅城控股對中葛永茂在上述審議額度内的擔保余額為0億元,可用額度為2.38億元;本次擔保生效後,悅城控股對中葛永茂在上述審議額度内的擔保余額為0.9702億元,可用額度為1.4098億元。

    大悅城控股表示,本次公司全資子公司為中葛永茂在借款合同項下全部債務的14%部分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是為了滿足項目開發建設的需要。

    同時,中葛永茂屬于大悅城控股聯營公司,公司通過派駐管理人員能夠随時了解其财務狀況和運營風險並及時采取措施,财務風險處于公司可控範圍内,具有實際償還債務能力。

    截至本次擔保事項完成,大悅城控股及控股子公司擔保余額(不含合並報表範圍内子公司之間的擔保)為410.55億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産的比重為223.72%(占淨資産的比重為89.94%)。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大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