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地産拟6.68億收紹興鏡湖新區地塊剩余49%股權

观点网

2021-09-07 20:28

  • 荣安資管與荣安地産共同投資設立紹安企管,紹安企管通過參與公開拍賣方式競得紹興鏡湖新區大越路東側3号地塊,目前該項目已進入銷售階段,荣安資管拟退出對紹安企管的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9月7日,荣安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收購控股子公司少數股東股權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了解,荣安地産與控股股東荣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甯波荣安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荣安資管”)于2020年9月8日共同投資設立了合資公司甯波紹安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紹安企管”),荣安地産持有紹安企管51%股權,荣安資管持有紹安企管49%股權。

    經雙方協商,荣安地産拟以人民币6.68億元收購荣安資管持有的紹安企管49%的少數股東股權及其享有的相應債權(其中股權轉讓款為8956.24萬元,債權轉讓款為5.78億元)。

    公告顯示,紹安企管的核心資産為其于2020年9月15日通過公開競拍方式獲得的紹興鏡湖新區大越路東側3号地塊。雙方股東對其按股權比例進行對等投入、同股同權,目前該項目進展順利。紹安企管全資子公司紹興荣安置業有限公司為開發鏡湖新區大越路東側3号地塊的項目公司,該項目土地面積50,494平方米,容積率≤2.87,位于地塊位于靈芝街道,東至規劃朱梅路,南至規劃香雪路,西至大越路道路預留用地限,北至錢陶路,地理位置良好,周邊配套設施齊全。

    荣安地産指出,為增強公司房地産領域投資拓展渠道,荣安資管與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紹安企管,紹安企管通過參與公開拍賣方式競得紹興鏡湖新區大越路東側3号地塊,合資雙方對紹安企管按股權比例進行對等投入、同股同權。目前該項目已進入銷售階段,在不影響項目開發進度的前提下,荣安資管拟退出對紹安企管的投資。

    另悉,于同日,荣安地産發布公告稱,拟為子公司持股項目公司溫嶺方遠荣安置業有限公司按照權益比例提供不超6.13億元人民币的擔保。

    據悉,荣安地産全資子公司台州荣宇置業有限公司與方遠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開發協議共同合作開發溫嶺市城東街道CD050516-1地塊,方遠荣安置業為開發該地塊的項目公司。荣宇置業持有方遠荣安置業49%股權,方遠集團持有方遠荣安置業51%股權。

    公告表示,本次公司為參股項目公司方遠荣安置業提供的擔保主要是為了滿足公司房地産項目開發的日常資金需求,有利于加快項目的開發進程,保障子公司日常業務的順利開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荣安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