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拟2.8億分别投資三家基金 基金投資標的均集中于醫療康養等

观点网

2021-09-09 16:06

  • 審議通過了《關于參與認購蘇州藥明匯英一期産業投資基金份額的議案》、《關于參與認購啟明創投人民币七期基金份額的議案》。

    觀點地産網訊:9月9日,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于2021年9月8日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于參與認購蘇州藥明匯英一期産業投資基金份額的議案》、《關于參與認購啟明創投人民币七期基金份額的議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金地集團投資蘇州藥明匯英一期産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投資金額2億元,標的基金的目標募集規模為100億元,主要投資于醫療健康領域的優質企業,以實現良好的資本收益。

    標的基金在具體退出方式中,境内外IPO為基金投資退出的主要渠道,並積極考慮其他多種途徑作為退出方式的補充。退出方式包括:境内IPO、境外IPO、企業並購、協議轉讓、公開轉讓、回購或其他方式。

    金地集團表示,參與認購標的基金的正式協議尚未簽署,有關本次投資及標的基金的具體情況以最終簽署的正式協議為準,公司将根據進展及時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履行相關信息披露義務。

    其指出,標的基金專注投資于醫療健康領域。本次投資有利于公司進一步拓展與醫療健康領域優質企業的潛在合作機會,探索通過醫療康養與地産結合的形式提升公司自身品牌價值,支持公司主營業務發展。公司在保證日常經營所需資金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資金認購標的基金,有利于進一步提高自有資金使用效率,本次投資不會影響公司主營業務的正常開展。

    同時,金地集團投資蘇州啟明融乾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投資金額5000萬元,基金的目標募集規模約為30億元,主要對醫療健康、信息技術、互聯網、消費、文化等行業的企業進行投資。

    該基金投資退出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被投資企業在中國境内或境外直接或間接首次公開發行上市後出售部分或全部被投資企業或其關聯上市公司股票而退出;直接出讓部分或全部被投資企業股權、出資份額或資産實現退出;被投資企業解散、清算後,基金就被投資企業的财産獲得分配;及通過與被投資企業及相關方達成一致意見的其他合法方式退出。

    金地集團表示,基金專注醫療健康和TMT領域的投資,本次投資有利于公司進一步拓展與相關領域企業的潛在合作機會,及時獲取最新的行業信息,拓寬相關領域的投資機會。公司在保證日常經營所需資金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資金認購標的基金,有利于進一步提高自有資金使用效率,本次投資不會影響公司主營業務的正常開展。

    此外,金地集團投資杭州啟明融晶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金額3000萬元,基金的目標募集規模約為30億元,主要對醫療健康行業的企業進行投資。

    金地集團表示,標的基金專注于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本次投資有利于使金地借助于醫療領域領先的投資機構的合作,及時獲取最新的行業信息,進一步拓寬醫療領域企業的潛在投資機會。公司在保證日常經營所需資金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資金認購標的基金,有利于進一步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本次投資不會影響公司主營業務的正常開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