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方靜:政策調控目的是價穩 量也要穩

观点网

2021-09-15 21:25

  • 政策調控希望價格能夠穩,但是量也是要穩的,如果量一旦下滑,其實對整體的經濟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因為房地産行業畢竟支柱行業的地位還是沒有改變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5日晚上,德信地産集團常務副總裁方靜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並非唯一的樓市”博鰲開講環節中發表講話,她認為房地産的周期性其實沒有那麼的明顯了。

    她進一步提到,今年房地産政策的力度之強、範圍之廣都是歷年所沒有的,但是這些錯綜復雜的政策背後,目的是讓房地産能夠比較健康理性地發展,希望住宅能夠回歸到居住用途。

    對于房地産行業周期的趨勢,方靜認為,政策調控一定是上有頂、下有底的。它的頂其實是去杠杆,它的底是什麼呢?第一個是量,政策調控希望價格能夠穩,但是量也是要穩的,如果量一旦下滑,其實對整體的經濟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因為房地産行業畢竟支柱行業的地位還是沒有改變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