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孫群存:資金流動性壓力更考驗房企經營效率和産品服務

观点网

2021-09-17 16:24

  • “等今天洪水來了再去伐木建舟來不及的,(融信)所幸用了三年時間調整,成效還不錯。”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融信集團品牌營銷總經理孫群存來到2021年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采訪直播間。關于當前整體銷售市場情況,他表示,現在存在一個悖論,一方面國家統計的整體銷售面積和金額是增長的,企業本身大多的銷售也是增加的,但大家卻感受到銷售的壓力。

    孫群存表示,企業的壓力主要來自于資金的流動性壓力。“目前這個階段,這一輪政策導致企業流動性出了問題之後,行業的一些邊界和市場運行規律會變得比較混亂。”

    而關于目前調控對于房企的影響,孫群存表示:“核心的問題是對于錢的層面進行控制,是對企業資金流動性的考驗;第二對于銷售回款會更加考驗企業内部的經營管理和效率問題;第三,在這種市場大環境下,進一步考驗了大家如何做好産品和服務的壓力。”

    另一方面,“這一輪調控,從宏觀上還是希望降低房地産的金融風險,去投資屬性和金融屬性,回歸到住有所居的消費品屬性。”

    孫群存表示,盡管目前有壓力,但是融信能扛過去這一輪流動性。他表示慶幸稱,2018年做到千億以後,融信主動做調整,主動放緩了規模增長的速度,着力幹的幾件事就是降負債、降杠杆、調結構,提高财務安全邊界。“等今天洪水來了再去伐木建舟來不及的,(融信)所幸用了三年時間調整,成效還不錯。”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