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羅意:相信未來客戶願意為好的運營和服務買單

观点网

2021-09-17 16:30

  • 少有投資者認可專業運營商的價值;政府主管部門不重視運營商;從業者不相信運營服務的模式和價值。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樂乎公寓集團創始人、CEO羅意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以“看見未來 大有可為的租住運營服務力量”為主題的演講,他表示,少有投資者認可專業運營商的價值;政府主管部門不重視運營商;從業者不相信運營服務的模式和價值。

    他認為,從投資者角度,少有投資者認可專業運營商的價值,他們認為酒店、商業需要,長租公寓不需要專業價值。遴選運營商的方式現在都表現為商務條件的比較,而不是綜合地看這個問題。

    從政府一頭來看,主管部門不重視,分類是欠準确的。“我們突然發現我們不是住房租賃企業了,住房租賃企業變成了包租機構的專屬名詞,我們變成經紀機構了。”

    從從業者本身來看,運營商的意識也不夠,從業者不相信運營服務的模式和價值。

    他認為,運營商這個模式很慢,營收很慢,估值也是有很大的問題。但他相信未來客戶願意為好的運營和服務買單。

    “如果說租賃住房從二房東時代向資管時代轉化,我覺得我們的甲方也會有一些長期的思考,如何把我們的産品做得更好,讓它有持續的長期的競争力,我在退租的時候有一個好的賣相,運營這點錢就是微不足道的。我想這是被忽視的現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