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李長江:碧桂園服務很快會進入機器人服務時代

观点网

2021-09-17 16:40

  • 目前在空間服務、客戶服務,以及其它的服務,包括增值服務類的,要靠大數據、數字化去支撐。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上,碧桂園服務執行董事、總裁李長江表示,碧桂園服務講有質量的規模擴張,這幾年确實發展比較快,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合約面積已經是12億平方米,在管面積6.45億平方米。做大的目的就是讓碧桂園服務為社會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服務更多的業主。

    對于人才是否能跟上的問題,他表示,碧桂園服務在整個行業里面都是很自信和自豪的,通過三大舉措來實現外部人才的引進,目前有100多人在研究物業服務機器人,還有100多人在做數字化建設,行業發展離不開人才,人才才是根本。

    同時他也提出,現在做數字化建設,沒有樣闆可循,他們進入了無人區,目前在空間服務、客戶服務,以及其它的服務,包括增值服務類的,要靠大數據、數字化去支撐。

    他透露,服務機器人這一塊,他們首先做的是清潔機器人,同時也在研發綠化機器人、安全機器人。清潔機器人在下個月就将局部投入使用,所有的小區在以後都會用無人駕駛的機器人清掃道路,以及公共的園區、地下停車場等。

    “碧桂園服務的人在目前時點來看,在我們自己的應用場景下是大有可為的,很快我們會發布碧桂園服務進入機器人服務時代。”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