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張誠:鄉村領域在共同富裕話題下有大量事業可為

观点网

2021-09-17 17:35

  • 今天諸多的房地産行業在内的問題,都是因為中國經濟的底層邏輯正在發生變化,而共同富裕這個話題,在鄉村這個領域里面是有大量的事業可為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田園東方創始人兼CEO張誠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以“《在地村鎮化》:田園文旅與城鄉發展”為主題的演講,他表示,今天諸多的房地産行業在内的問題,都是因為中國經濟的底層邏輯正在發生變化,而共同富裕這個話題,在鄉村這個領域里面是有大量的事業可為的。

    他提到,在這個領域里面遇到了很多的讨論、争論,也做了一批項目,也飽受了一些争議。比如說你的農業成分為什麼這麼少,或者說你的農業做的方式為什麼是這樣的,你為什麼自己不去種地?或者說不種地是不是就不鄉村振興了呢?為什麼鄉村振興的根又必須是搞好農業呢?這些都是要綜合起來考慮的。

    他認為,如果只考慮一件事情,看見的就是一個點,如果考慮當地的經濟發展,是只考慮了一根線,如果要談到鄉村振興,要考慮未來在這個地方的社會生産,以及在這個領域里面生活的那些人,他形成的那個社會,形成的那些地方,要營造它,要推動它,它就是一個體繫,這就是點、線、面、體。“讨論這個話題的時候,需要先把視角放開,既要看見樹,也要看見森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