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融信孫群存:當下房地産企業要堅持利潤導向

观点网

2021-09-17 18:31

  • “首先活下去,最後是做好利潤,活得好一點、長久一點......規模這個東西我認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融信集團品牌營銷總經理孫群存來到2021年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采訪直播間。

    孫群存表示,目前融信的投資已經非常理性了,堅決不拿虧損的地,一方面是堅決拿高利潤、高回報率的地,主要衡量指標包括銷售價格、流速、利潤率、規定周期、IRR等;另一方面是拿利潤率不算高,但可以确保周轉快的地。

    而在拿地方式上,包括公開招拍挂、收並購、一二級聯動開發、以入股的形勢多元化聯合拿地等。

    關于地産趨于制造業化,孫群存表示,制造業的兩個標志是控制成本以及産品工藝、品質化。目前融信主要擁有區域深耕而帶來的成本優勢,另一方面也依賴此前打下的品牌影響力和溢價能力。

    孫群存解釋稱:“從大運營大營銷的角度考量,需要協同成本,做好産品的設計、定位、産值、落地,到最終促成營銷的轉化率、提升力等一繫列與經營意識匹配。從投研階段、投資拿地階段、産品定位、設計、建造階段,最終要把好的産品服務找到匹配的客戶,形成終極的口碑傳播。”

    孫群存強調行業當下企業要堅持利潤導向,具體在營銷上,目前融信的核心指標是“433”,即40%回款、30%利潤、30%費率。

    “首先活下去,最後是做好利潤,活得好一點、長久一點,堅持錨定你主業,堅持正确的戰略,再加上有效的經營管理,規模這個東西我認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