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宇發展就與控股股東進行資産置換事宜收到深交所關注函

观点网

2021-09-17 19:57

  • 本次交易有關事項正在積極推進中,具體交易的資産範圍、交易價格等要素均未最終确定,交易雙方尚未簽署任何協議,交易方案仍需進一步論證和溝通。

    觀點地産網訊:9月17日,天津廣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發的《關于對天津廣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

    據悉,廣宇發展于9月6日披露《關于籌劃重大資産置換暨關聯交易的提示性公告》,稱拟将下屬房地産公司及物業公司股權等資産負債與控股股東魯能集團有限公司、關聯方都城偉業集團有限公司合計持有的魯能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進行資産置換。

    前述公告披露以來,廣宇發展股票交易多次觸及股價異常波動情形,截至9月17日收盤,公司股價累計漲幅達159.34%,與大盤偏離值較大。

    據此,深交所于關注函中提出以下問題並要求廣宇發展于9月24日前将核實情況書面回復並對外披露:

    一、請廣宇發展結合置入標的魯能新能源的主要财務數據等,說明此次資産置換是否可能導致公司經營業績出現較大波動,並充分提示本次重組涉及的相關風險。

    二、根據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9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格式》的規定,關注、核實相關事項,确認公司是否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基本面是否發生重大變化。

    三、根據相關規定,向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書面函詢,說明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是否籌劃其他對公司有重大影響的事項,並要求其書面回復。

    四、根據《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詳細說明近期接待機構和個人投資者調研的情況,是否存在違反公平披露原則的事項。

    五、核查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其直繫親屬是否存在買賣你公司股票的行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此外,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廣宇發展有關與魯能集團、都城偉業集團進行資産置換事宜具體情況為,經初步籌劃,拟置入公司的資産為魯能集團與都城偉業合計持有的魯能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拟置出的資産為廣宇發展所持所屬房地産公司及物業公司股權等資産負債,差額部分補足方式由各方另行協商确定,但不涉及發行股份。

    廣宇發展表示,本次交易有關事項正在積極推進中,具體交易的資産範圍、交易價格等要素均未最終确定,交易雙方尚未簽署任何協議,交易方案仍需進一步論證和溝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廣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