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将建設二三期工程 打造文旅消費新地標

观点网

2021-09-23 14:24

  • 高標準運營環球主題公園,謀劃建設二三期工程,打造文化旅遊消費新地標。

    觀點地産網訊:9月23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北京将實施“漫步北京”“暢遊京郊”“點亮北京”計劃,打造10條“漫步北京”老城精品文化探訪線,設計開發北京電影藝術之旅、北京音樂藝術之旅、北京建築遊等特色主題遊線路。高標準運營環球主題公園,謀劃建設二三期工程,打造文化旅遊消費新地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是世界第五個、亞洲第三個,也是全球最大、最智能、最高端的環球影城主題公園。2001年年初,北京市政府就與美國環球集團在北京建設環球影城項目有關事宜進行接觸和磋商。同年10月,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並編制項目建議書上報原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但由于國家宏觀調控政策,項目審批進程暫緩。2009年,在項目選址、動遷、土地等方面已經做好準備時,項目在上報中再次被叫停。直到2014年,這一項目終于正式獲得國家發改委批準。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