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下月在港發行不多于50億元人民币債券

观点网

2021-09-24 12:57

  • 債券年期包括兩年、3年及5年,其中,3年及5年均屬綠色債券。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深圳市政府宣布,下月将在香港發行不超過50億元離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債券,並将在聯交所上市。債券年期包括兩年、3年及5年,其中,3年及5年均屬綠色債券。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歡迎深圳市政府在港發行人民币債券,是首次有内地市政府在境外發行債券。

    她認為,今次發債可豐富香港市場的人民币金融産品,促進人民币國際化,支持香港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币業務樞紐地位,作為協助内地「走出去」的首要平台,擴大及深化本港人民币債務市場,加強内地與香港金融合作。特區政府期待與深圳市政府共同努力,推動更高水平的港深合作。

    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說,香港是國際投資者配置資産的重要平台,發揮國際資金進入内地的獨特橋梁作用。特區政府計劃,就深圳市政府在港發行的債務票據所支付的利息及獲得的利潤,豁免征收利得稅。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