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指在債券通「南向通」有利境内的資金有序跨境流出

观点网

2021-09-24 16:25

  • 「跨境理财通」及「南向通」為内地金融機構新增一條多元、便捷的渠道,通過香港市場投資境外債券資産,滿足内地市場需求,同時可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債券通「南向通」開通儀式上致詞,表示,「南向通」正式啟動,實現了債券雙向通的共同願望,且進一步完善互聯互通機制。又指「南向通」可進一步深化香港和内地債市的互聯互通,加強兩地市場基礎設施的連接,是内地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重要舉措。「南向通」亦有利境内的資金有序跨境流出,突顯香港金融市場是内地對外開放安全可靠的渠道和窗口。

    余偉文指出,過去幾年,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币資産的需求日增,内地機構和個人對配置境外資産的需求亦不斷增加。「跨境理财通」及「南向通」為内地金融機構新增一條多元、便捷的渠道,通過香港市場投資境外債券資産,滿足内地市場需求,同時可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

    余偉文說,金管局會與人民銀行積極配合,做好「南向通」各項落實工作,按照市場發展和投資者需要,完善提升「南向通」覆蓋面和運作機制,服務境内外投資者,推動兩地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