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成為世界貨币中國房産投資價值提升

观点网

2015-12-01 17:32

  • 人民币“入籃”SDR,讓人民币國際化再進一步,對中國經濟有利。

    龍斌 北京時間12月1日淩晨,國際貨币基金(IMF)正式宣布,将人民币納入SDR(特别提款權)貨币籃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成為可以自由使用的貨币。未來,國内投資者将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資産,直接拿着人民币到國外買房不再是夢想。

    合富房地産經濟研究院院長龍斌認為,人民币“入籃”SDR,讓人民币國際化再進一步,對中國經濟有利。

    理論上看,中國不動産具有更高的國際化價值。但樓市和房價漲跌主要受經濟好壞、人口增減、購買力決定,與SDR不是直接挂鈎的,不會發生有些人想當然的國人會賣房子轉移資産的現象。未來人民币到國際社會投資更為方便,應該會激活一部分海外置業需求。

    貨币自由兌換意味着中國在世界經濟體繫的地位更加重要,從信心和預期看,人民币SDR将增強大家對中國經濟和房地産的信心。這一點的影響是長期的,值得我們關注。

    龍斌 合富房地産經濟研究院院長

    撰文:龍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