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開發商“糾結”指數排行榜

观点网

2016-12-27 09:53

  • 對于一些房地産企業來說,糾結是一種氣質,對于另一些,則可能是一種習慣。

    2016年的成都樓市,就好比是一只中間燃炭、底上架火的鴛鴦鍋,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開一陣,更不知道什麼時候火突然就關了。紅鍋里面已經熱辣得灼人,白鍋中有些菜還是涼的。到底是火氣中燒,還是架在火上烤,說不清楚了,反正就是冷一陣、熱一陣,讓很多人煞是糾結。

    對于一些房地産企業來說,糾結是一種氣質,對于另一些,則可能是一種習慣。

    就像每年都要做評比,榜單在不尋常的年份更是必不可少的,只是,給糾結指數打榜單的,這可能是頭一家。

    NO.1 成都碧桂園:賣房不着急 先把人換了

    圖片1.png

    到任一年即離任的碧桂園四川區域總裁喻維選

    項目還沒開始賣,先換一任區域總裁和三任區域營銷負責人,然後在剛剛首次開盤的關鍵時刻再一次換将,碧桂園進入成都的第一步是從不斷換人開始的。而這家公司在2016年度為成都房地産圈記住的第一件事,就是:又換人了。

    迫于營銷壓力,碧桂園在3月份祭出了每個人年内必須賣掉至少一套森林城市的軍令狀,否則就要降職、走人,“新加坡旁”的這個樓盤在碧桂園内部被視為不可承受的營銷之重。

    碧桂園這家玩命上沖的公司,在邁出“進城”的第一步之時曲折不斷,最終用一堆“枯骨”成就了幾位猛将。

    NO.2森宇:被“賤賣” 差一點就死了

    圖片2.png

    森宇旗下科瑪小鎮現場照

    一家連續幾年得銷冠的公司差一點就破産了,這多少有些讓人不容易接受。要不是因為拖了三年沒能辦下房産證的南湖國際社區六期業主向市長信箱反映情況,恐怕森宇瀕臨破産的消息還不會被瘋狂轉發。盡管最終項目復工了,但森宇早已是債台高築。好在,處理不良資産的大鳄中國華融介入,森宇才得以用低得貼地的價格赢得了幾個億的債權,落魄的鳳凰不如雞啊!

    NO.3 中德:一年兩次立案 驚動中央

    圖片3.png

    自媒體爆出的中德業主被打事件現場照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這句話用在中德身上很合适。一邊在“飛叉叉”地賣房,一邊又官司纏身,中德英倫世邦因虛假宣傳被立案調查,驚動中央的事情還沒完,中德英倫城邦又被爆出打業主事件,對于愛惜羽毛的中德來說,确實夠糾結的。

    買房之前,總有很多人會被中德英式塔尖的建築所吸引並成為業主,真到了交房的時候,又總會有一些維權,買房前好評如潮,交房時噩夢不斷,已成為中德在成都的魔咒。

    NO.4 中糧:多事之秋 人走問題不斷

    圖片4.png

    成都中糧悅街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發出的解約告知函

    2016年,中糧大換人的風波一茬接一茬,成都公司原總經理熊啟中11月份正式離職後,留下了一地雞毛。

    被中糧宣傳為“最牛成都會所”的中國會所項目在2016年紋絲未動,悅街商業租金難收,中糧鴻雲項目商鋪因宣傳與事實有偏差陷入糾紛,曾經善于商業開發的中糧在成都遭遇了滑鐵盧。

    NO.5 永競地産:小炒怡情 大吵傷身

    圖片5.png

    永競集團副總裁鄭剛在發布會現場

    事情明明是自己做的,起初還要百般否認,找人吵架,萬達明明是自己的合作夥伴,卻嚷着要把人家告了。明眼人一看永競就是在炒作,在玩得差不多了之後,永競站出來自己承認,武侯萬達廣場就是自己和萬達合作開發的。炒作有很多種,永競這種是典型的燒腦+腦洞N次方型。

    NO.6九龍倉:不降價不賣房

    圖片6.png

    工人對九龍倉時代上城負一樓橫梁進行加固

    從九龍倉雍錦匯(後來改了個高大上的案名,叫擎天半島),到九龍倉禦園,在大幅降價之前,幾乎沒有銷售量。擎天半島更是憑借一盤之力擎起海椒市一帶幾年不走量的行情,堅守一片慢慢銷售的天地,直到今天。

    都說華府闆塊在2016年迎來了大轉折,具體體現在房價上去了,銷售也越來越好。但在這其中,九龍倉時代上城是個例外。九龍倉很想把這個項目賤賣,卻死活賣不動,連降價都不好使了,九龍倉這個樓盤真個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NO.7佳兆業: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圖片7.png

    佳兆業陷入債務迷局

    自從攤上官司,佳兆業便開始了囚徒困境。資金鍊的壓力逼得佳兆業不得不賣身求生,卻因為債務問題被孫宏斌嫌棄,現在再一次出現财務危機,幾百億的窟窿雪上加霜。

    佳兆業曾經是冉冉升起的新星,進入全國前20只是一年以内的事情,但還沒站穩就重重跌下,元氣大傷。“ICU”和“普通病房”之間,佳兆業一直在遊走。

    NO.8 新鷗鵬:其實不想走 其實我想留

    圖片8.png

    新鷗鵬三聖鄉地塊現場圖

    新鷗鵬傳出要退地的消息已經不止一次,但這家公司一直是否認的,集團副總裁李戰洪說正在做前期規劃,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這些規劃将如何呈現。當年殺氣騰騰進成都,寸功未建即去聲不斷,高價地不好消化。

    NO.9 金房:沖動是魔鬼

    圖片9.png

    被金房拿下又很快退掉的紅牌樓地塊

    金房多年穩健,近年開始不走尋常路,而且越發高調起來。從情懷之作金房三徑,到樓面價12000元/平米,買了又退的紅牌樓地塊,金房的每一次出手總是顯得有些一反常态。

    金房是成都一匹識途的老馬,現在,也有些累了。

    NO.10 鄉林:被記起與被遺忘

    圖片10.png

    鄉林涵碧天下項目外牆

    鄉林一年之中為公衆所知的時間,基本不超過請各家媒體到青島涵碧樓酒店鑒賞集體刷屏的那幾天。七星級酒店的遠景對于成都人民而言一直以來都是個傳說,如果不是媒體的幫忙宣傳,鄉林好像就沒有被成都人記起過,而且,在媒體人們從青島涵碧樓酒店欣賞完海景之後,鄉林涵碧天下基本就徹底被全成都遺忘了。

    糾結是病 得趕緊治

    糾結是不健康的狀态,是一種病,得治。藥方其實也簡單:錢若幹、人若幹,加若幹副好腦子。

    撰文:九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