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談房地産稅:房價和空置率都會降,二套以内不該征

观点网

2018-03-07 18:06

  • 房地産稅出台符合“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個大方向。要讓大家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價一定會漲。

    潘石屹 現在房地産稅是最敏感的話題、最牽動人心,就像10年前、15年前最牽動人心的是房價、房奴的問題一樣。按照我個人粗淺的理解,房地産稅出台一定會影響房價,房屋空置率、房價都會降。

    中國的稅高,房地産的稅收體繫基本沒有改過,除了20多年前推出的土地增值稅以外,所以現在房地産的稅收政策有很多不适應行業現狀的地方。所以才要改革,推出房地産稅,就是要增加持有環節的稅,減少建設和流通環節的稅。房地産稅出台符合“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個大方向。要讓大家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價一定會漲。

    各位領導到現在為止都對房地産稅講話了,我個人的理解是:

    一、立法先行,就别試點了。

    二、充分授權,就是地方稅,地方說了算,讓每個城市每個省自己去收。

    三、分步實施,就是有條件的就征,沒條件的就别征了,征的雞飛狗跳的也征不上來。該減免的一定要大幅度減免,第一套房子絕對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應該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趕緊去征他們的稅。

    我認真讀了各位領導的講話,但就是沒找到具體時間,但是這個出台時間其實也不重要,只要有權威的文件、權威的人說出來,就會加快房地産稅出台,就會影響市場,房價就會降,影響人們對房價的預期。

    撰文:潘石屹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房地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