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再次收到深交所問詢函 要求說明債務重組進展等四大問題

观点网

2021-02-01 23:08

  • 針對泰禾披露的業績預告,深交所要求其回答預計計提存貨減值準備金額等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2月1日,泰禾公告稱,收到深交所的問詢函,針對泰禾披露的業績預告,深交所要求其回答預計計提存貨減值準備金額等問題。

    泰禾在此前的業績預告公告中稱,本年度僅有零星項目交付結轉收入,對此深交所要求泰禾說明報告期内公司主要地産項目在投資金額、建設周期、銷售回款等方面的實際進度與計劃進度是否存在重大差異及具體原因,是否存在項目長期停工、大額銷售退回等重大風險情形,如有,請量化說明對公司的影響及拟采取的應對措施。

    此外,由于泰禾對部分出現減值迹象的房地産項目計提了存貨減值準備,深交所要求其結合具體房地産項目說明判斷出現減值迹象的依據、時點及預計計提減值準備金額,並說明相關項目存貨在以前年度減值準備計提的充分性。

    結合目前債務重組進程,泰禾還對公司已到期尚未還款的借款違約金計提了約8億元的違約金損失。深交所表示,截至2020年10月23日,泰禾已到期未歸還借款金額為487.1億元,尚未支付的利息為64.76億元;截至2021年1月4日,公司涉及訴訟、仲裁事項共計三百余起,涉及金額超過70億元。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團結合公司債務重組及重大訴訟、仲裁等事項的具體進展,說明是否充分考慮相關預計負債或潛在損失對公司2020年度經營業績的影響。

    此外,深交所要求泰禾對照本所《股票上市規則(2020年修訂)》的相關規定,全面核查並說明是否存在其他應披露未披露的重大風險事項,是否存在主要銀行賬号被凍結、生産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且預計三個月内不能恢復正常等可能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情形。

    1月30日,泰禾集團發公告稱,該公司2020年營業收入預計為35.18億元至46.52億元,同比下降85%-80%;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預計虧損41.74億元至55.2億元,同比下降995%-1283%。

    對于2020年度經營業績預計同比大幅下降,泰禾集團表示,主要原因是其房地産項目結轉收入減少、計提存貨減值準備、投資收益下降以及計提違約金損失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