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重整投資人未支付足額資金 重組協議或面臨終止

观点网

2021-04-02 08:55

  • 銀億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資人嘉興梓禾瑾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僅累計支付人民币15億元(含履約保證金人民币1.53億元),剩余投資款、利息及違約金仍未支付,已構成嚴重違約。

    觀點地産網訊:4月1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重整計劃執行進展。

    公告指出,截至2021年3月31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資人嘉興梓禾瑾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僅累計支付人民币15億元(含履約保證金人民币1.53億元),剩余投資款、利息及違約金仍未支付,已構成嚴重違約。

    鑒于重整投資人嚴重違約,公司重整工作已受到較大影響,為保護上市公司和全體股東的利益,公司董事會正與管理人積極溝通,敦促管理人及時依照法律規定、《重整計劃》、《重整投資協議》約定作出包括但不限于解除《重整投資協議》、啟動更換重整投資人等相應措施。

    銀億股份面臨重整投資人無法按照《銀億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資協議》的約定履行投資義務而被管理人單方終止重整投資協議的風險。如管理人單方終止重整投資協議,則管理人有權根據需要履行相應程序決定更換重整投資人。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重整計劃就是增資擴股,以銀億股份現有總股本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6.48股的比例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股票,共計可轉增26.1億股股票;之後,再以66.38億股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5.06股的比例實施資本公積轉增,共計可轉增約33.59億股股票。

    其中,第一次轉增是完了上市公司收購資産時尚未完成的業績承諾;第二次轉增便是為了彌補債權人與引入重整投資人所做的努力,在完成連續兩次轉增後,銀億股份總股本将最終增加至9,997,470,888股。

    在第二次重整中,重整管理人先以18.1億股股份有條件引進重整投資人,重整投資人将以支付現金對價、解決上市公司遺留問題並向上市公司提供業務發展支持;同時,管理人以15.49億股股票通過以股抵債的方式,清償銀億股份的負債。

    在相關股權轉增完成後,曾經的控股股東熊續銀及一直行動人将持有28.65%的上市公司股份,而重整投資人将持有29.89%的股份,剩余其他股東持有約25.98%的股份,債權人持有15.5%的股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