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拟對産業並購基金減資17.25億元

观点网

2021-05-25 20:31

  • 考慮到嘉興晟昱當前的經營狀況以及行業投資環境,經全體合夥人讨論研究,拟同意有限合夥人泰禾參照嘉興焜昱相同的比例進行減資,減資金額為17.25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5月25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于2021年5月24日召開第九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以4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審議通過了《關于與關聯方共同對産業並購基金減資暨關聯交易的議案》。

    同日,該公司收到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關于向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東大會提交臨時提案的函》,提議将《關于與關聯方共同對産業並購基金減資暨關聯交易的議案》作為臨時提案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東大會一並審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泰禾2018年第八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關于與關聯方共同投資設立産業並購基金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新設全資子公司與公司控股股東泰禾投資新設下屬公司共同出資設立“泰禾産業並購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並購基金總規模不超過200.05億元。

    2018年6月27日,泰禾産業並購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完成工商登記並取得營業執照,泰禾産業並購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注冊名稱為嘉興晟昱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其中普通合夥人為公司全資子公司嘉興晟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夥人分别為泰禾集團、泰禾投資全資子公司嘉興焜昱投資有限公司。

    根據普通合夥人嘉興晟昰發出的繳款通知,合夥企業各有限合夥人分别于2018年6月29日、2018年9月11日、2019年3月27日完成了三期繳款,出資金額共計86.25億元。其中,有限合夥人泰禾集團出資17.25億元,有限合夥人嘉興焜昱出資69億元。

    公告指出,自嘉興晟昱成立以來,考慮到行業的市場環境和投資風險,嘉興晟昱並未實際開展並購或股權投資業務,全部資本金已逐步投入到上市公司建設的項目或用于歸還項目借款。

    2020年12月21日,嘉興晟昱召開全體合夥人會議,全體合夥人依據嘉興晟昱的合夥協議作出決定,同意有限合夥人嘉興焜昱減資69億元。

    公告披露,考慮到嘉興晟昱當前的經營狀況以及行業投資環境,經全體合夥人讨論研究,拟同意有限合夥人泰禾參照嘉興焜昱相同的比例進行減資,減資金額為17.25億元。由于有限合夥人嘉興焜昱為公司控股股東泰禾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故本次減資構成關聯交易。

    有限合夥人泰禾集團減資17.25億元,減資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現金、債權或其他等值資産,減資金額的支付無固定期限。本次減資不涉及人員安置、土地租賃、同業競争、上市公司股權轉讓或高層人事變動等情形。

    泰禾方面表示,鑒于嘉興晟昱並未實際開展投資業務,本次嘉興晟昱減資事項不會對其經營活動産生影響,各有限合夥人進行同比例減資,公平對等;減資完成後嘉興晟昱仍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影響公司财務報表合並範圍;本次減資不會對公司财務狀況形成重大影響。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向泰禾投資及其控制下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企業、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借款共計0萬元,公司與泰禾投資及其控制下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其他企業累計發生的其他關聯交易總金額共計129.53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