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泛控股:股東現暫時性現金流問題 關聯公司1.34億美元票據8月償付

观点网

2021-05-28 21:12

  • 第三公司計劃于2021年8月23日之前全額償付第三公司剩余票據本金金額及應計但尚未支付的利息。

    觀點地産網訊:5月28日,中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東的全資附屬公司泛海控股國際發展第三有限公司(“第三公司”)發行的優先票據償付事宜。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于2021年5月24日,第三公司就其發行的2.8億美元2021年到期14.5%擔保優先票據,已經通過發行1.46億美元2024年到期的私人配售票據來回購其票據中總本金金額為1.46億美元的部分。上述已回購的第三公司票據将會被注銷,其後第三公司未償付剩余票據本金金額為1.34億美元。

    公告披露,由于第三公司票據的擔保方及中泛集團的控股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擔保方)面臨暫時性的現金流問題,第三公司剩余票據的本金金額及應計但尚未支付利息的償付安排如下:

    擔保方正在全力籌措資金進行償付,且已确定主要資金來源,包括擔保方拟從加快房地産項目銷售、優化境内及境外資産組合以及其控股股東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拟通過處置若幹境外資産而提供的财務支援而獲得資金來源。第三公司計劃于2021年8月23日之前全額償付第三公司剩余票據本金金額及應計但尚未支付的利息。

    另外,由于上述事項的影響,中泛控股一家全資附屬公司發行的一筆總未償付本金金額約1.6億美元的票據發生觸發事件,附屬公司票據的大多數持有人可要求立即償還未償付余額、利息及未償付款項。中泛集團一直與按照附屬公司票據大多數持有人指令行事的附屬公司票據代理人積極溝通及磋商,以就有關觸發事件獲得豁免。截至公告日,仍未獲得豁免,亦未收到強制還款通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泛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