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發展19億永續債融資計劃達成 受托人為生命保險資管

观点网

2021-09-29 20:42

  • 本次交易涉及生命資産作為受托人發起設立債權投資計劃,将募集的投資資金向公司提供融資,投資資金金額為不超過19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觀點地産網訊:9月29日,京投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永續債融資進展的公告。

    近日,京投發展與生命保險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簽署《生命資産-京投不動産債權投資計劃投資合同》。本次交易涉及生命資産作為受托人發起設立債權投資計劃,将募集的投資資金向公司提供融資,投資資金金額為不超過19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截至2021年9月29日,融資資金19億元已全部到賬,用于投資項目的建設及歸還金融機構借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京投發展于 2021年7月6日召開的十一屆四次董事會、7月22日召開的2021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關于公司拟進行永續債融資的議案》,上述融資在議案所批準的融資額度之内。

    據悉,本投資計劃各期投資資金初始投資期限為5年,初始投資期限屆滿後的每一年為該期投資資金對應的一個延續投資期限。初始投資期限和每個延續投資期限屆滿前90日當日或之前,公司有權選擇延續一年或者選擇在該投資期限屆滿之日向生命資産全額歸還該期投資資金本金、利息及相應應付未付其他款項(如有)。

    利率方面:1、初始利率:本投資計劃各期投資資金初始投資期限内的利率為4.79%/年;2、重置利率:初始利率+(2*n)%/年(n為第n個利率調整周期),但調整後的利率最高不超過12%/年。自各期投資資金劃撥日起滿5年之對應日及其後每2年之對應日為利率調整日,自該期投資資金的某一個利率調整日(含)起至該日相鄰的下一個利率調整日(不含)止的期間為該期投資資金的一個利率調整周期。

    增信方面,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投公司”)為本投資計劃提供本息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保證擔保且承諾在特定情況下代為支付相關款項。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8月26日,京投發展發布2021年半年度報告。報告期内,該公司營業收入20.41億元,比上年同期20.48億元下降0.3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61億元,比上年同期1.12億元增加43.83%。歸屬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7229萬元,比上年同期1.07億元下降32.3%。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京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