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延長以資抵償銀億控股對公司占款方案截止時間

观点网

2021-10-12 18:25

  • 銀億股份此前決議,公司實際控制人熊續強控制的甯波如升實業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山西凱能礦業有限公司股權轉讓給銀億股份,用以抵償銀億控股及其關聯方對公司的占款。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2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簽署《股權轉讓暨以資抵債協議書之補充協議(四)》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銀億股份此前決議,公司實際控制人熊續強控制的甯波如升實業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山西凱能礦業有限公司股權轉讓給銀億股份,用以抵償銀億控股及其關聯方對公司的占款。

    根據約定,本次以資抵債方案分為兩步實施:第一步為如升實業已将其持有的山西凱能49%股權價值抵償銀億控股及其關聯方對公司及下屬公司相同數額的占款92,965.06萬元;

    第二步為前述抵償完成後,剩余全部占款由銀億控股在重整程序中籌集現金來償還,為确保占款問題得以徹底解決,如升實業已于2020年1月2日将其持有的剩余山西凱能51%的股權過戶至公司名下,為銀億控股剩余占款清償義務提供擔保。

    根據補充協議,若截止2020年10月31日,銀億控股未能以現金或其他措施償還剩余占款,則按照補充協議第二條的約定确認以山西凱能51%股權抵償剩余占款。若截止2021年3月31日銀億控股未能以現金或其他措施償還剩余占款,則按約定确認以山西凱能51%股權抵償剩余占款。

    此後,鑒于公司重整工作的推進情況,銀億股份與相關方簽署協議,将銀億控股在重整程序中籌集現金或其他措施償還剩余占款的日期由2021年3月31日繼續延期至2021年9月30日。

    目前,根據公司重整計劃執行進展情況,為維護上市公司及中小股東的利益,經各方充分商議,銀億股份拟與協議相關方簽署《補充協議(四)》,即将銀億股份償還剩余占款的日期由2021年9月30日繼續延期至2022年3月31日,並據此對部分條款作相應變更。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