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唐安琪:Z世代促成了對傳統商辦模式的沖擊和解構

观点网

2021-11-02 17:38

  • 辦公空間有更大價值可以發揮,這里面包括科技、服務、人文和健康這四個部分。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中海商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安琪在2021觀點商業年會進行了“空間平權:價值重塑與自由表達”主題演講。她在演講中提到,現在Z世代作為主流人群,他們對于人文、多樣、生态、文化的綜合因素的關注,根本上就是自我人格的覺醒和解放,也直接促成了對傳統商辦模式的沖擊和解構,空間價值和定義都在發生變化。

    她認為,現在的商務空間不僅僅是一個辦公空間、物理空間,在這其中有幾個維度,其實是大家都有所接觸,有所嘗試的,她認為這其中還有更大價值可以發揮,這里面包括科技、服務、人文和健康這四個部分。

    科技空間方面,智能化設備這一類的解決方案,實際上除了是一種理性的化身,更重要的是一種情緒的操作者,甚至是一個操控者,它的定位也就意味着它的重要性所在。“現在在我們的COOC一些場景當中,我們試圖在以指數級或者納米級的顆粒度管理和提升辦公體驗和效率。包括人臉識别、智能派梯等等服務,都是希望提高人性和科技融為一體的體驗的前奏。”

    “針對服務空間,我理解大家做任何商業地産,寫字樓也好,産業園也好,非常核心關鍵的,也是希望能夠打造生态做平台。所以這里面所有的租戶都是我們的資源,我們的中海雲商是這樣的邏輯應運而生。”

    針對健康空間,現在雙碳的主旋律之下也有相應的社會責任。對健康建築的關注和大家健康意識的全面提升,也是非常明顯的。這個過程當中需要以低碳節能、簡潔環保的方式打造辦公環境,減少建築當中隐型的含碳量,創造更高質量的室内環境。

    人文空間方面,我們現在職場當中Z世代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自我意識的覺醒,包括休閑文化内涵和運動健身的空間需求進一步提升,這里面少不了文化的沉澱和影響。

    她強調,這麼多的空間需求的演變叠代和進化,說白了,還是希望通過這些空間需求的打造,回歸商業邏輯,為未來這些資産回報的增值、金融化、渠道的打開,奠定基礎。

    “跳脫商業視角,我們來挖社會意義和本質的時候,其實也是我們現在人的思想追求的,自由平權觀念的深刻體現。”

    接下來我們創造的下一代空間當中,每個人都能夠平等的擁有空間的定義權和自由的價值主張。多樣化的場景來解構邊界,把傳統的物業管理消弭於無形,讓産品先于理念,實現綠色低碳。未來可以和大家相會在每一個精采的空間當中,自由表達,關照内心,探索多元價值,享受無界的商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