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調中國奧園長期外币發行人評級至“B+” 展望“負面”

观点网

2021-11-04 20:25

  • 惠譽還将中國奧園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及其未償付美元高級無抵押票據的評級從“BB-”下調至“B+”,回收率評級為“RR4”。在其最新的企業評級標準公布後,将其所有評級從評級觀察名單中移除

    觀點地産網訊:惠譽11月3日将中國奧園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從“BB”下調至“B+”,展望“負面”。

    惠譽還将中國奧園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及其未償付美元高級無抵押票據的評級從“BB-”下調至“B+”,回收率評級為“RR4”。惠譽在其最新的企業評級標準公布後,将其所有評級從評級觀察名單中移除。

    下調評級反映出,在資本市場波動性較大的情況下,中國奧園的财務靈活性不斷下降。惠譽認為,中國奧園的财務靈活性與其他“B”同行一致。惠譽預計中國奧園将利用其現金余額償還到期的資本市場債務。它的财務結構也更接近“B+”同行。

    負面展望反映了該公司在資本市場債務償還和銷售收入穩定性方面的不确定性,這可能會進一步削弱其業務和财務狀況。

    關鍵評級驅動因素包括融資渠道受限;大額到期債務;高杠杆,低合並;高非控股權益;及大規模、多元化的土地儲備。

    惠譽預期中國奧園進入資本市場的渠道受限,預計該公司将利用現金流來償還即将到期的債務。中國奧園在2021年7月發行了18億元人民币的在岸債券,並在10月配售了3.99億港元的股份,但仍顯示出一定的市場準入能力。其略高于1倍的現金/短期債務之比可能不足以緩沖當前動蕩的市場環境。在當前環境下,惠譽高度重視财務靈活性,並認為中國奧園的财務靈活性更符合“B+”的特征。

    惠譽估計,到2022年底,中國奧園有88億元人民币的公開資本市場債務到期或可回售,包括2022年1月到期的6.88億美元高級票據和2022年6月可回售的2億美元高級票據。該公司還有2.5億美元的債券,15億元人民币的債券将于2022年9月到期。中國奧園表示,其在2021年上半年的可用現金為517億元人民币,不包括用于建築的限制賬戶存款,其中約40%為控股公司持有。

    惠譽指出,中國奧園的杠杆率(由淨債務/淨資産定義)在2021上半年約為54%。與大多數“BB”類同行和一些“B+”類同行相比,這一比例較高。

    此外,在過去幾年中,中國奧園改善了土地儲備的地理多樣性,減少了對二線城市的依賴。然而,如果當前市場波動持續下去,其業務狀況可能會減弱。

    關于大量債務到期,惠譽指出,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國奧園有518億元人民币可用現金,不包括項目建設的限制性現金和限制性存款,足以支付516億元人民币的短期債務。然而,約75%的短期債務是銀行借款,惠譽預計這些債務大部分将被展期。中國奧園的下一個資本市場到期日是2022年1月,在此期間,6.88億美元的債券将到期。同時,該公司有2億美元的債券将于2022年6月可回售。

    該公司于10月贖回了15億元人民币的境内債券。該公司于2021年7月發行了18億元人民币的境内債券,並通過私募融資3.99億港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