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為長春項目公司1億元融資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1-11-11 18:10

  • 招商蛇口的間接全資子公司長春招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因項目建設需要向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申請開立擔保函,保證金額為人民币1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1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長春招華提供擔保的公告。

    據悉,招商蛇口的間接全資子公司長春招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因項目建設需要向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申請開立擔保函,保證金額為人民币1億元。

    為此,招商蛇口為上述擔保函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本金金額不超過人民币1億元,保證期間為自單筆債務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至主合同項下最後到期的債務履行期限屆滿之日後三年止。

    數據顯示,至2021年10月31日,長春招華資産總額158067.55萬元,負債總額78420.45萬元,淨資産79647.10萬元;2021年1-10月,營業收入0萬元,淨利潤-352.91萬元。

    對于此次擔保,招商蛇口表示,長春招華因項目建設需要向交通銀行吉林省分行申請開立擔保函,有助于滿足其生産經營需要,促進業務發展;長春招華為公司間接全資子公司,财務風險可控,具備債務償還能力,不會對招商蛇口的正常運作和業務發展造成影響。

    截至公告日,長春招華及控股子公司的對外擔保余額(不包括子公司為客戶提供的銷售按揭擔保)為561.19億元,占招商蛇口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資産的55.36%;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余額為62.04億元,占招商蛇口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資産的6.12%;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未發生逾期擔保、涉及訴訟的擔保及因擔保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損失的情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