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園:奧創二期8.16億元ABS持有人已批準延長贖回日期

观点网

2021-11-22 21:23

  • 另外,中國奧園已聘請鐘港資本有限公司作為财務顧問及年利達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以評估集團的資本結構、财務狀況以及債務與流動性狀況,並就共同利益事項與債權人進行透明對話。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2日,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自願公告及披露聘請外部顧問事項。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國奧園董事會宣布,有關奧創二期資産支持證券(其贖回總金額約為人民币8.16億元,本于今日到期)的決議案,已于2021年11月19日召開的奧創二期資産支持證券的持有人會議上獲通過,據此奧創二期資産支持證券的持有人已批準延長贖回日期。

    據悉,該筆ABS為奧園集團中山證券-奧創二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發行規模合計為8.16億元,債券到期日為2022年5月20日,行權日為2021年11月22日。

    另外,中國奧園已聘請鐘港資本有限公司作為财務顧問及年利達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以評估集團的資本結構、财務狀況以及債務與流動性狀況,並就共同利益事項與債權人進行透明對話。

    另悉,于11月22日,評級機構惠譽下調中國奧園評級,由B+降至B-;並列入負面觀察。惠譽表示,評級下調和負面觀察反映出奧園在未來12個月的再融資需求中融資渠道減少。

    11月16日,評級機構標普将中國奧園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從“B”下調至“CCC”,並将該公司未償高級無抵押票據的長期發行評級從“B-”下調至“CCC-”。負面展望反映了標普認為由于無法獲得現有現金余額用于償還債務、大量債務即将到期以及現金生成能力減弱,中國奧園可能面臨巨大的短期流動性壓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