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中國奧園公司家族評級 未來償還到期債務存在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1-11-23 15:17

  •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line Yang表示:“由于中國奧園在未來6-12個月的融資渠道和到期債務規模較大,此次下調反映出該公司流動性和再融資風險上升。”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2日,穆迪将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從“B2”下調至“Caa2”。同時,将其發行債券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3”下調至“Caa3”。評級展望從評級觀察名單中移除,調整至“負面”。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line Yang表示:“由于中國奧園在未來6-12個月的融資渠道和到期債務規模較大,此次下調反映出該公司流動性和再融資風險上升。”

    “負面展望反映出中國奧園在未來6-12個月内償還所有到期債務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Yang補充道。

    穆迪預計,鑒于信用環境緊張和債券價格疲軟,中國奧園在以合理成本從在岸和離岸渠道籌集新資金以滿足其再融資需求方面将面臨困難。中國奧園在2022年12月底之前有大量債務到期,包括但不限于2022年1月到期的6.86億美元離岸債券、2022年6月可回售的2億美元債券和2022年9月到期的2.49億美元債券。

    截至2021年6月底,該公司擁有524億元人民币非限制性現金,但能否将所有這些現金資源用于償債尚不确定。此外,該公司對合資企業的風險敞口較大,這可能限制其控制現金的能力。

    因此,中國奧園将不得不使用其内部現金償還部分到期債務,但這将降低其運營和财務靈活性。此外,鑒于經營環境有所影響,預計合同銷售額将下降,其運營現金流可能會減弱。

    該公司已出售了部分海外項目,並計劃進行更多資産處置,以解決其債務到期問題。然而,穆迪估計,迄今為止收到的現金收益不足以支付其即将到期的債務。此外,鑒于市場情緒低迷,未來資産處置的時間和體量仍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結構性次級風險,中國奧園的Caa3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比公司的Caa2 公司家族評級低一個子級。次級風險反映出中國奧園的大部分債權都在其運營子公司層面的狀況,並且在破産的情況下,優先于控股公司的債權。此外,控股公司缺乏顯著緩解結構性次級風險的因素。因此,預計控股公司的債權回收率将會降低。

    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方面,穆迪考慮了公司主要股東郭梓文和郭梓甯的集中所有權,截至2021年6月30日,郭梓文和郭梓甯共持有公司55.3%的股份。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