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獲深交所問詢函 要求說明購買關聯方商鋪可行性

观点网

2021-11-23 22:44

  • 要求奧園美谷及相關方就上述問題做出書面說明,在2021年11月30日前将有關說明材料報送深交所並對外披露,同時抄送派出機構。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3日,深圳證券交易所披露,關于對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11月22日,奧園美谷披露《關于購買商鋪暨關聯交易的公告》,奧園美谷拟以7946.50萬元購買公司實際控制人下屬公司持有的3間商鋪。同日,奧園美谷披露《關于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計劃期限屆滿暨實施結果的公告》,奧園美谷董事兼總裁胡冉、董事兼執行總裁範時傑、執行總裁徐巍均未完成前期披露的增持計劃。

    深交所對此表示關注,請奧園美谷及相關方核實並說明如下問題:

    公告顯示,奧園美谷拟購買的商鋪之一為目前公司下屬廣州奧若拉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門店,拟購買的另外兩家商鋪未來可能形成品牌旗艦店,交易定價均參考市場情況並經交易雙方協商确定,並約定出賣人在2021年11月22日前完成交付,買受人于2021年11月22日前一次性支付全部價款。董事班均對此投出反對票,理由為因時間緊急且根據現有資料無法判斷本次關聯交易的公允性、必要性以及信息披露的充分性。

    結合此次交易價格、後續使用安排、裝修維護投入及相關折舊攤銷的影響等,說明奧園美谷采用購買而非租賃商鋪方式的原因及合理性,交易定價依據是否公允合理,是否符合奧園美谷發展輕醫美“更低的運營成本”的戰略布局,是否有可能增加奧園美谷經營風險及财務風險。

    結合前述商鋪交付條件與時點、價款支付時點、産權登記預計時點等,說明是否存在未滿足交付條件、未完成産權登記前即支付全部交易價款的情形,相關交易安排是否符合一般商業慣例,並結合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與奧園美谷的資金往來、提供擔保等情況,說明此次交易是否存在涉嫌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情形,是否存在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占用上市公司資金或為其違規提供擔保的情形。請獨立董事核查並發表明确意見。

    結合前述情況詳細分析說明此次關聯交易的必要性、合理性,奧園美谷是否履行充分必要的盡職調查程序和可行性分析,全體董事、監事、高管在決策過程中是否勤勉盡責,相關信息披露及風險揭示是否真實、準确、完整,是否存在損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股東合法權益的情形。

    另外,公告顯示,胡冉、範時傑、徐巍計劃自2021年5月22日起6個月内增持奧園美谷股份金額分别不低于5,000萬元、1,000萬元、1,000萬元,實際增持金額分别為118.01萬元、100.75萬元、119.58萬元,較前述計劃金額存在較大差異,未完成的理由為計劃實施期間存在較多信息披露窗口期/敏感期等。

    詳細說明信息披露窗口期/敏感期等具體影響增持期間,剩余期間是否有條件實施增持,在知悉無法按期完成增持計劃時是否及時披露相關信息;相關方結合自身資金情況等,說明客觀上是否具備完成增持計劃的能力和意願,前期披露的增持計劃是否具備可行性,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誤導投資者的情形。

    請奧園美谷及相關方就上述問題做出書面說明,在2021年11月30日前将有關說明材料報送深交所並對外披露,同時抄送派出機構。

    同時,提醒奧園美谷及全體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嚴格遵守《證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規,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規則》等規定,真實、準确、完整、及時、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