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對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計2.46億元擔保

观点网

2021-11-29 19:40

  • 公司對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73.72億元,對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間及子公司對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596.56億元,合計擔保余額為770.28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9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的進展公告。

    具體來看,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重慶慶科商貿有限公司與東亞銀行重慶分行簽訂保理業務合作協議,東亞銀行為慶科商貿的供應商提供10,000萬元的保理額度,期限五年。本次慶科商貿作為原始債務人确認其對東亞銀行負有619.16萬元債務,期限六個月,重慶金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為慶科商貿應付賬款義務的履行向東亞銀行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河南國豐園置業有限公司拟通過地方金融服務機構發行兩筆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分别為單筆發行期限不超過6個月的“金科鄭州1号·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金科鄭州2号·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發行總規模不超過20000萬元,重慶金科為其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慶科商貿與上海二三四五商業保理有限公司簽訂商業保理業務合同,慶科商貿将其持有的應收賬款權利轉讓至二三四五公司,慶科商貿承諾當應收賬款義務人無法履行付款義務時,向二三四五公司承擔付款義務。此次保理業務金額4000萬元,期限18個月。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無錫金科城市酒店有限公司以其合法持有的不動産為慶科商貿應付賬款義務的履行提供抵押擔保,重慶金科、無錫金科酒店為慶科商貿應付賬款義務的履行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截至2021年10月末,金科股份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對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無股權關繫的第三方提供擔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擔保和涉及訴訟的擔保。公司對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73.72億元,對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間及子公司對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596.56億元,合計擔保余額為770.28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208.62%,占總資産的20.21%。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