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認為市場不需對内房前景過于悲觀

观点网

2021-11-30 16:12

  • 該行預期明年内地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認為如果政策一直不放松,預計一些小型開發商會債務重組或債務違約;而銷售疲軟将持續至22年上半年,22年全國銷售額同比下降約10%。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0日,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灏稱,該行對于明年看法比市場共識更為謹慎。經濟短周期從峰值滑落低谷,交銀國際預期政策的支持力度将逐步增強,以對沖下行風險,惟全面放松房地産,在現階段仍是低機會率。並估計人行會定向寬松,甚至很有可能伺機降準。

    他又指,随着對于房價只漲不跌的預期開始下降,資金從房地産向其他資産類别再配置,将促使一個更健全的資本市場行穩致遠,而人民币将階段性略為貶值。

    該行預期明年内地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認為如果政策一直不放松,預計一些小型開發商會債務重組或債務違約;而銷售疲軟将持續至22年上半年,22年全國銷售額同比下降約10%。但認為市場不需對行業前景過于悲觀,認為目前内房股估值低迷,是吸納優秀房企的良機。

    該行又指,物業管理及項目管理等輕資産業務仍受投資者青睐,因政策風險較小,而且行業仍高度分散,因此市占率仍有較大提升空間。

    至于香港房地産方面,該行指房屋供應短缺将抵消人口外流的影響,預計2022年樓價企穩,如可通關或能帶來約5%的漲幅。同時中環寫字樓租賃成交轉旺、投資氣氛活躍,加上消費券刺激消費情緒,将支撐商業地産租金及價格,預計零售租金将觸底回升。

    撰文:黃子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