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回復問詢函:不存在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情況

观点网

2021-11-30 20:59

  • 奧園美谷表示,經核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情況,同時,此次交易不存在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情形。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0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回復深交所問詢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此前,11月23日,奧園美谷收到深交所問詢函,要求公司說明以7946.5萬元購買公司實際控制人下屬公司持有的3間商鋪的可行性。

    此次公告,該公司對問詢函所列問題逐項進行了回復。

    關于購買非租賃賃商鋪的原因及合理性,奧園美谷認為,本次所購商鋪價格,是根據開發商的商鋪和附近1.5千米以内的其他項目商鋪最近兩年的成交價格、地理位置等綜合情況為依據定價,交易定價公允。

    關于所購商鋪的後續使用安排,該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發展輕醫美“1+N”的連鎖管理模式,通過契合實際的經營管理模式對各連鎖門店進行分權管理和精細化管理,多維度的賦能前端門店,前端門店通過更靈敏的組織架構,更低的運營成本,更標準化的流程降低標準化管理的難度,同時依托總店支持,創建完善的集成化管理體繫。

    關于折舊攤銷,公告表示,目前公司購買的3間商鋪,按照30年折舊期限的單方折舊為75-87元/平方米/月,其中2021年預計合計折扣為41.94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購買的3間商鋪由實際控制人下屬公司持有,問詢函提到,此次交易是否存在涉嫌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情形。

    奧園美谷表示,經核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情況,同時,此次交易不存在向關聯方輸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占用上市公司資金或為其違規提供擔保的情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