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5年财富管理總規模達30萬億元以上

观点网

2023-01-09 16:58

  • 到2025年,銀行、證券、保險、基金、信托等财富管理總規模達30萬億元以上,吸引培育具有較強影響力的财富管理機構不少于100家等。

    觀點網訊:1月9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發布了《關于加快建設深圳國際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見》政策文件。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到,2022年1月,深圳在金融業“十四五”規劃中明确了“一區四中心”的戰略目標:在打造金融安全區的前提下,着力打造全球創新資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全球可持續金融中心、國際财富管理中心。在建設國際财富管理中心方面,旨在搶抓财富管理行業發展機遇,建立健全财富管理行業發展生态鍊,加快打造國際一流财富管理高地,服務深圳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财富管理行業是深圳金融業增長最為迅速的領域之一。截至2022年底,深圳銀行、證券、保險、基金(含私募)、期貨等各類财富管理機構資産管理規模達到26.6萬億元,占全國約1/5。

    《意見》指出,深圳國際财富管理行業規模、創新能力、開放水平、影響力競争力将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到2025年,銀行、證券、保險、基金、信托等财富管理總規模達30萬億元以上,吸引培育具有較強影響力的财富管理機構不少于100家,注冊的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QFLP)、合格境内投資者境外投資(QDIE)、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機構(WFOE PFM)試點機構不少于300家。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