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引入中國平安合作開發七地塊 購股權款7.33億

观点网

2019-12-18 22:17

  • 雅居樂表示,訂立合作協議對該公司及股東整體有利,原因是此舉可分散其财務風險。預期于完成後,該公司将會錄得估計收益約人民币7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晚間,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的附屬公司與中國平安的附屬公司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投資及合作開發7幅地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12月18日,雅居樂附屬公司(包括廣州番禺雅居樂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馬里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常旺國際有限公司及堅恒集團有限公司)與深圳市盛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作為投資者)及惠州白鹭湖旅遊實業開發有限公司(作為項目公司)訂立合作協議。據此,雅居樂附屬公司及深圳盛露将共同投資及開發合作地塊。

    根據合作協議的條款,深圳市盛露已同意向相關雅居樂附屬公司支付人民币7.33億元以收購股權,並向惠州白鹭湖出資人民币9.33億元,其中分别向番禺雅居樂及常旺支付人民币1.46億元及人民币5.86億元,所收購股權分别為3%、12%。

    公告披露,雅居樂附屬公司、深圳盛露及惠州白鹭湖将按雅居樂附屬公司及深圳盛露之間協定的比例51:49共同對合作地塊進行投資及開發。深圳盛露将不會參與除外地塊及擁有除外地塊的任何權益或權利以及惠州白鹭湖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權。

    資料顯示,項目公司惠州白鹭湖為雅居樂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項目公司已取得49幅土地。雅居樂附屬公司與投資者深圳盛露将共同開發7幅土地,包括第BLH-12、BLH-16、BLH-20、BLH-21、BLH-29、BLH-30及BLH-33号地塊,余下地塊将由雅居樂附屬公司單獨開發。合作地塊的總占地面積及總建築面積(根據該通知作出調整後)分别為58.05萬平方米及69.39萬平方米。

    上述交易完成後,惠州白鹭湖将由雅居樂附屬公司及深圳盛露分别擁有85%及15%的股權。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盛露于2019年4月30日成立,是中國平安的附屬公司,主要從事企業管理咨詢服務、自有房屋租賃、物業管理及工程項目管理業務。

    雅居樂表示,訂立合作協議對該公司及股東整體有利,原因是此舉可分散其财務風險。預期于完成後,該公司将會錄得估計收益約人民币7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