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寶灣物流每年租金的漲幅在3%-5%

观点网

2020-06-16 17:02

  • 同時,公司将積極探索新的寶灣商業模式,逐步建立 “募投管退”資産管理能力,積極推進資産證券化、物流基金、公募 REITs(或類 REITs)等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6月16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投資者關繫活動記錄表。于6月12日,南山控股進行了特定對象調研活動,管理層對相關問題進行了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關于寶灣物流方面與客戶簽訂的合同期限以及每年的租金漲幅,管理層回應稱,寶灣物流與客戶簽訂的合同期限通常在1-5年不等,也有些定制化倉庫會與客戶簽訂長期合同。寶灣物流每年租金的漲幅在3%-5%。

    寶灣物流的業務方面,寶灣物流會根據客戶需求,圍繞全國倉儲網絡積極開展供應鍊增值業務,為園區内客戶提供城市配送、庫内操作管理、倉配一體更加多元的物流服務,通過縮短供應鍊的鍊路持續降低客戶運營成本,增強了客戶粘性。

    對于寶灣物流實現500萬平米的戰略目標後,後續的發展規劃方面,管理層表示,公司将綜合國内外宏觀經濟形勢、政府土地供應和市場需求變化以及企業自身發展情況,對“後500萬時代”的工作重點和發展思路進行提前布局,繼續保持一定的投資節奏和速度,建立多元、健康的物流生态圈。

    同時,公司将積極探索新的寶灣商業模式,逐步建立 “募投管退”資産管理能力,積極推進資産證券化、物流基金、公募REITs(或類 REITs)等工作,優化提升資産效益,打造業務滾動發展的資本閉環和可持續發展模式。

    此外,有提問者提出,寶灣物流本次資産證券化會導致上海明江和廣州寶灣兩個項目不再納入合並報表範圍,是否會對寶灣物流未來的利潤造成一定的影響?

    管理層回應,寶灣物流本次資産證券化會導致上海明江和廣州寶灣兩個項目不再納入合並報表範圍,通過資産證券化獲得的資金,寶灣物流會持續投資和開發新項目。

    寶灣物流作為這兩個項目的管理人,還将收取管理費,擴大寶灣物流的資産管理規模,形成業務滾動發展的資本閉環和可持續發展模式。此外,寶灣物流作為原始權益人也将認購本次資産支持證券部分份額,從中獲得相應收益。總體來說,寶灣物流的運營和管理規模将會不斷擴大,利潤也會随之體現。

    在分紅收益方面,寶灣物流本次推出的資産證券化方案中,如果資産支持證券進行結構化分層,其中優先級證券會設置收益要求,屆時将視市場情況确定;如果寶灣物流對目標資産實現公募REITs運作,根據規定,收益分配比例應不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潤的90%。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