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 九龍倉中期業績不俗 内地租務物業盈利能力提升

观点网

2020-08-04 11:52

  • 大和發表報告就認為,集團内地的租務物業盈利能力正在提升。

    觀點地産網訊:8月4日,摩根大通指,九龍倉中期内地經營表現不差,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16.7港元。

    報告指,集團上半年撥備前基本盈利下跌33%,但下跌主要由于受到疫情影響施工下,内地物業發展入賬收入減少,投資物業上半年盈利貢獻持平,而物流業務只蝕2800萬港元,雖然派息減少,但派息比例仍維持35%。該行認為,就經營而言九龍倉表現相對較好,但對一些關鍵問題仍有疑問。

    摩通指,今年到目前為止,住宅市場的價格一直持平,惟集團為九龍塘住宅項目撥備29億港元。另外報告亦指,不明白為什麼集團喜歡股權投資,九龍倉長期投資組合從去年底365億港元增加至今年6月底460億港元,該行認為利用杠杆購買股票並不是資産配置的合理策略。

    大和發表報告就指,九龍倉中期業績勝預期,九龍倉基本因素優于已公布數據,當中内地商場已自4月起快速復蘇,整體而言,該行認為集團内地的租務物業盈利能力正在提升。大和又指,九龍倉上半年經營盈利下跌主要由于内地物業銷售受到疫情幹擾,但現時集團内地物業銷售已回復,同時6月底未入賬銷售繼續上升至314億元人民币,是上半年已确認銷售收入的8倍,加上本地豪宅項目儲備,認為未來物業發展收入有望反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