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貝殼找房上市有點慢 期待更多競争

观点网

2020-08-13 20:27

  • “但是産業互聯網做深了本身就很難,我們能力也有限,所以花了18年才上市。創造價值很不容易。”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晚,貝殼找房于北京舉行上市媒體見面會,董事長左晖、CEO彭永東、CMO宋琦出席了現場。

    談及上市進度,左晖表示,較之騰訊、阿里等互聯網企業,貝殼找房的上市速度也許有點慢。

    “但是産業互聯網做深了本身就很難,我們能力也有限,所以花了18年才上市。創造價值很不容易。”

    他提到,在過去的中國商業環境中,很多服務業的體驗很不好、效率很低,組織卻得到了很快的成長。就貝殼找房而言,目前大概只做到了及格,還不算跑通。

    如何算跑通?左晖認為,跑通的特點有三個:一是實現店面的溫飽線、中産線,即店面成交額GMV分别達到5000萬/年以上、1億元/年以上);二是消費者的回饋(鍊家NPS在20%);三是完成行業的職業化。目前,行業人均從業時間在6-7個月,他希望提升到30個月左右。

    談及行業競争,左晖稱期望有更多的資源,尤其是人才投入到這個産業來;也期望更多競争進入到地産服務産業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上市

    貝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