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拟在香港鲗魚涌興建4層高低密度住宅

观点网

2020-09-17 14:22

  • 市場估計,有機會是受地皮地契所限,可建樓面設上限,要補地價之後才能夠用盡地積比率所致。

    觀點地産網訊:9月17日,香港市區不時有舊樓重建,不過鬧市之中,興建低密度住宅就相當罕見。雅居樂斥4億元收購香港鲗魚涌英皇道前公務員合作社項目,則獲準重建成只有4層高的分層住宅,總樓面1.6萬平方呎。

    該地盤為香港鲗魚涌英皇道992至998号,前身為4層高的公務員合作社住宅項目,周邊都以高密度的住宅大廈為主,包括旁邊有「怪獸大廈」之稱的益昌大廈、益發大廈等樓高近20層。

    雅居樂在2017年收購之後,市場原本以為會興建成高層的單幢樓,但根據屋宇署數據顯示,項目獲批興建4層高住宅大廈,總樓面約1.6萬平方呎,跟重建前的高度相若,在鬧市之中屬情況相當罕見。

    市場估計,有機會是受地皮地契所限,可建樓面設上限,要補地價之後才能夠用盡地積比率所致。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