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7.98億港元認購中國地利5.37%股份 打造生鮮供應鍊體繫

观点网

2020-12-27 19:47

  • 中國地利集團是中國領先的農産品流通服務商,目前在壽光、杭州、沈陽、哈爾濱等7個城市擁有10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7日,中國地利集團公告表示,其已與京東集團簽訂股份認購協議,京東集團将以7.98億港元認購中國地利4.78億股股份,交易完成後,京東集團将獲得約5.37%中國地利已發行股本。

    中國地利表示,公司和京東集團将共同打造中國最強的生鮮供應鍊體繫。中國地利擁有鍊接生産端與銷售B端的線下交易和農副産品産地資源優勢。京東集團擁有生鮮全域營銷渠道、C端客戶群和物流倉配能力、以及現代科技和數字化能力。

    雙方将在生鮮流通、供應、産業鍊上下遊等方面加強資源整合並相互賦能,通過現代科技和數字技術,搭建生鮮現代供應鍊與流通服務平台,實現生鮮流通全産業鍊數字化,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有保障。解決農民賣農産品難、賣的價格低,而城市消費者買的貴、食品安全無保證等長期存在的社會難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中國地利集團是中國領先的農産品流通服務商,目前在壽光、杭州、沈陽、哈爾濱等7個城市擁有10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

    2019年1月,中國地利提出轉型升級發展戰略,即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搭建一體化、數字化生鮮流通綜合服務體繫,向“現代化生鮮流通服務與供應商”轉型,成為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商。

    同年10月,中國地利戰略入股生鮮零售連鎖企業“地利生鮮”,初步形成了生鮮 “生産端-流通端-零售端”三點一線全産業鍊流通布局。地利生鮮是國内規模最大的全品類、全渠道社區生鮮連鎖企業之一,目前在東北、華北、華中、西南等區域的十余個大中型城市擁有逾400家終端門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流

    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