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海:空置率不同是因為界定標準不同

观点网

2021-08-05 16:51

  • 九龍倉置業是從租金的角度看,而他們可能是從一個消費者的角度看,本來有100間鋪子可供選擇,現在變成了90間,空置率就下降了10%。

    觀點地産網訊:8月5日,九龍倉置業地産投資有限公司召開2021年中期業績發布會,集團主席吳天海,集團董事李偉中和投資者關繫經理吳庭欣出席發布會。

    對于媒體“有投行指出上月初實地考察海港城及時代廣場,透過統計實際店鋪租用數目,指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店鋪空置率分别為16%及18%,而非91%及92%”的問題。

    吳天海回應稱:“第一,空置率有不同的方法去解讀,有些采取的方法是100間鋪子,未營業的有10間,那空置率就是10%。九龍倉置業采取的方法,同時也是行業一貫采取的方法就是如果100間鋪子面積為100萬平方呎,未營業的10間面積是5萬平方,那麼算出來的空置率是5%。第二,未營業並不代表沒有租客。在過去的兩年中,陸續有很多舊的租客遷走,新的租客進來裝修,雖然未營業,但鋪子已經出租了。或者說舊租客在續租期内停止營業進行裝修。所以大家看的角度不同,九龍倉置業是從租金的角度看,而他們可能是從一個消費者的角度看,本來有100間鋪子可供選擇,現在變成了90間,空置率就下降了10%。”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九龍倉